約翰馬可維奇超討厭自己?!

扮自戀畫家
克林姆 現實生活裡卻從不看自己的電影 

 




好萊塢演技男星約翰馬可維奇在新片『情慾克林姆』當中飾演十九世紀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,不但自戀成狂,而且周旋在眾多女子之間,有如雄性花蝴蝶。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卻十分低調,甚至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影像作品,『我只要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,就難過得想昏倒!』
 

身兼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,橫跨電影、電視、舞台劇等各大領域的約翰馬可維奇,一直在好萊塢以獨特的外型與精湛的演技獨樹一幟。在新片『情慾克林姆』當中,他再度扮演性情古怪的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,刻意將自己放逐在感官世界當中,再度成功詮釋墮落的悲劇天才。尤其為了詮釋視性愛為遊戲的藝術家生涯,片中充滿精彩的養眼情慾場面,讓許多觀眾大飽眼福,不過男主角約翰馬可維奇自己卻無福消受:『我太害怕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了!』


        
即使約翰馬可維奇曾經演出過七十多部電影與一百多齣舞台劇,出道超過三十年的他,至今仍然無法接受自己的臉孔出現在螢幕或者是海報上。他說,他只要一看到自己的臉,就全身不自在,而且會開始流冷汗,幾乎到了恐懼的地步。『對我來說,演戲就是我的工作。我享受工作的過程,卻不喜歡看到自己工作的樣子。我想卡車司機也不喜歡看自己開車吧!』

約翰馬可維奇說,許多演員對演藝生涯都抱有過多的期望,希望某部戲拍完後就名利雙收、大紅大紫,如果事情不如預期,很容易就會陷入低潮。『我的哲學是:今天永遠是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。我每天起床,都告訴自己,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。能夠一直貫徹下去,是因為我很知足,沒有非分之想。人生不外乎如此,你期待得越多,失落也就越大。不如放空,一切隨緣,反而遍地是驚喜。』最近約翰馬可維奇加入柯恩兄弟的新片拍攝陣容,他也開始向柯恩兄弟,及同片合作的喬治柯隆尼推銷這個理念,沒想到大受歡迎,約翰馬可維奇說:『如果人人都能這樣想,那麼這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快樂的人了。』

 

新片『情慾克林姆』將於2008111於台北上映。故事描述十九世紀末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的荒唐人生,出生貧苦的他,靠著一身才氣闖蕩上游社會,刻意縱情酒色,只為尋找理想中的藝術世界。本片曾於2006年金馬影展放映,貫穿全片的奢華浪漫風格、唯美夢幻的敘事手法,在當時曾引起觀眾極大迴響。本片導演拉烏盧伊茲(Raúl Ruiz)曾執導藝術經典名片『追憶似水年華』,這也是他與約翰馬可維奇第二度合作,延續『追憶似水年華』的成功模式,兩人再度呈現出史詩般波瀾壯闊的帝國末日風情。好萊塢影評人形容,『情慾克林姆』各層面均精緻如藝術品,值得反覆咀嚼欣賞,再三回味箇中精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im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